杭州三墩镇打造产学研发展服务中心

一站式“陪跑” 孵化“双创”梦

毛长久

2020年09月30日08:1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一站式“陪跑” 孵化“双创”梦

明亮整洁的办公环境、温馨便捷的休闲茶吧、功能齐全的硬件配置、租金减免……提起“新家”的五星级福利,入驻杭州市西湖区三墩产学研发展服务中心两个多月的浙江云渚科技有限公司CEO宋博依然赞不绝口。

今年初,毕业于浙大的研究生宋博创办了浙江云渚科技有限公司。6月,位于三墩镇宝港科创中心的三墩产学研发展服务中心启用,宋博的团队带来了“智慧城市,数字治理”项目,成为首批入驻的创业者。提起创业的初衷,宋博表示,在杭州市城市大脑建设的大背景下,希望能用自己所学,带领团队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在城市数字治理中彰显浙大智慧。

三墩产学研发展服务中心是三墩镇重点打造的“政校企”服务平台,由政府提供场地、资金等硬件持,挖掘那些尚在实验室里的优质项目,借助时代强鹰人才孵化中心专业平台运作,帮助科研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顺利转化。

在这里,从项目筹备到落地运营的不同阶段给予创业者帮助与建议,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垂直化、全链条的服务生态。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加林表示,中心在企业服务上,长期为创业者在政策申报、法律财税、人力资源、企业培训、品牌营销和投融资服务上提供一站式的“陪跑”服务,助推企业从0到1的孵化过程。

目前,宋博的数字治理项目已经在三墩起步,借助无人机系统搭建了三墩镇智慧城市平台,实现突发事件快速处理、建筑工地巡查、移动空中慧眼、渣土运输智慧管控等功能,助力政府实现高效治理。对于未来,宋博笑着说,“梦想在实现的路上。”

自三墩产学研发展服务中心启用以来,已接触项目百余个,洽谈40多个,目前落地的项目有12家,涉及贸易、电商、高科技等多种类型。三墩镇镇长陶立表示,“高校学研是它的强项,产业转化又是我们政府迫切需要的,我们通过校、院、系、所精准的合作方式,将我们政府的资源和校内资源,和市场资源进行整合。”

据悉,三墩镇正在规划产学研发展服务中心二期建设,以实验室和众创空间为主,面积约1600平方米,届时,将形成4000余平方米的多功能服务中心,为更多优质项目、初创企业提供服务,助推三墩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