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走进杭州良渚新城企业车间 为智能化改造“把脉问诊”

费云江

2020年09月30日08:1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专家走进良渚新城企业车间 为智能化改造“把脉问诊”

政府主动作为积极推广,企业自主选择有序推进,越来越多的杭州余杭企业正在拥抱智能升级的新趋势。近日,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的专家和良渚新城工作人员来到杭州合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开展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工作,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合立机械是一家集汽车轻量化产品铸模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铸造模具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国内铸造模具领域已走在第一方阵。尽管发展势头向好,但技术员工短缺、用工成本大等问题仍困扰着合立机械的领导层。开展智能化改造的想法在合立机械总经理黄成立脑海中酝酿已久:“我们希望实现基础数据收集、统计、管理等生产过程可控和可视,向智能化和数字化工厂转型。”

现场,技术专家和新城工作人员对公司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把脉问诊”,详细记录待解决的问题。良渚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已经具备了智能化技术改造的良好基础,我们将依据政策,通过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服务商主力的三方联动,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实施解决方案,予以政策支持。”

一番话更加坚定了黄成兴的发展信心:“良渚新城的服务来得十分及时,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就算是走出了产业智能化升级的第一步。”

从8月开始,良渚新城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时间安排、兑现政策、诊断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咨询诊断,组织专家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智能化技术改造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近100家企业。

良渚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开展“三服务”工作,引导和鼓励规上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技改投资、数字化车间等智能化改造,全面提升制造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水平,为良渚新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