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14所高校各组建了一支义警队

方秀芬

2020年09月30日08: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在杭14所高校 各组建了一支义警队

近日,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平安校园建设暨“平安校园·反诈先行”动员大会暨高校义警队启动仪式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仪式上,由下沙高教园区14所高校组建的14支义警队方阵和钱塘新区公安分局组成的民警、辅警方阵排列有序、精神抖擞。高校义警队,是一支完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队伍,协助民警以更积极的姿态进行高校反诈宣传活动,尽可能减少大学生被诈骗案件在校园发生的概率。

“能让学生融入反诈骗的队伍中,主动参与和积极倡导反诈骗宣传,是对全市青年、学生、志愿者反诈队伍建设的一次引领和动员。”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王伟表示。

“很多小事都可能成为诈骗案件的开端,需要时刻提高警惕,校园义警队的队员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帮助同学们。”首批“平安校园”建设智库专家、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彭毅教授说,数字时代的刑事犯罪有了很明显的信息化特征,同学们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