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有学校重启社团课 2000多名学生可以选近80门课

胡鸿

2020年09月30日08:1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城有学校重启社团课 2000多名学生可以选近80门课

杭师大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两校区2000余名学生,上周分批开始体验本学期的第一堂社团课。为了保证人人能有一门拓展课,学校动足脑筋开设了近80门社团课程,门类多达二三十种。

在教学楼四楼的一间美术专用教室内,30个学生围坐在一起,正在进行最基础的线描训练。正在上课的是学校美术老师徐铃铃,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设计专业的她站在讲台上,总是散发着一种自然的文艺气息。

徐老师说,去年毕业后她到东城中学当美术老师。学校准备开社团,她就积极报名开设了自己的这门专业课。“报名的学生不少,其中很多学生是零基础的,虽然没有绘画功底,但不会有大的影响。”徐老师说。

开多少门课,就需要多少位老师。为了开出近80门社团课,学校决定调动全校的体艺科老师,集中力量做好课程供给。今年,学校招聘了40位新老师,年纪最轻的是1999年出生的,仅21岁,其中的10多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开设了社团课。

“现在的年轻教师一专多长,综合素养都非常高,正好为我们的社团课提供了开课基础。”学校副校长李卓说。此外,学校还通过校企合作、携手杭州市文联等社会组织,尽可能丰富社团课程。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