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金义新区催生更多“独角兽”企业

楼盼

2020年09月30日11:0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义新区催生更多“独角兽”企业

9月29日,在金华金义新区设立100天之际,“资本走进新区”活动如期举行。现场,银行、创投、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云集,与金义新区签订总金额18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新区优质企业也悉数到场,通过项目路演,与资本进行意向对接。会前,市委书记陈龙专门提出要求:金义新区设立100天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干出了“新样子”,跑出“加速度”。特别是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挂牌,成为国内最高等级的对外开放平台之一,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和潜力。希望新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对接,借助资本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只争朝夕、拼搏实干,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为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高分答卷贡献新区力量。

新区开局,资本先行。短短100天,新区先后与各大银行累计签约授信超2000亿元,已获批或正在谋划发行各类公司债、项目贷126亿元。资本的进入、金融的支持,为新区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两城一园”的发展格局中,金华科技城、金义综保区、东湄中央未来区、东孝中央贸创区、江岭高新智造区等重大平台蓄势发力,五金工量具、建筑建材等传统产业迭代升级,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以浙江龙芯智慧产业园为代表,一个千亿级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圈正悄然形成。

价值所在,资本所向。新区拥有了一批上市公司、新三板、科创助力板挂牌企业、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以及其他区域性市场挂牌企业,还有多家企业已进入上市流程,资本市场的“新区板块”一片红火。

当然,这一切离不开当地优良的营商生态。近年来,金义新区以优化提升辖区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为抓手,努力建设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保障。今年,该区出台《关于稳企赋能八条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干货满满。此次,为了促成“高富帅”“白富美”的一段段“姻缘”,金义新区准备了“支持金融机构集聚”“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加快总部经济发展”3份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大礼包”,以此催生出更多“独角兽”企业。

随着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国贸改革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先后落地,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来金义新区安营扎寨,这片热土又将迎来新的飞跃期。6月落户新区的“中安项目”负责人屈宗童说:“新区有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我愿与新区共成长。”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