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国庆大数据发布

75%人数限定之下 电影院全面复苏创史上第二好成绩

张磊

2020年10月09日08:3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影院国庆大数据发布

国家电影专资办10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上国庆档票房第二的好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名。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7天票房,显著高于2017年24.12亿元、2018年19.09亿元,仅次于去年44.66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占99.72%,与同期基本持平。7天观影人次达9298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影院还有75%的人数限额,如果按比例换算,这个数字或可达57亿元,超过去年票房成绩。

票房前三名中,《我和我的家乡》票房17.26亿元,《姜子牙》票房13.24亿元,《夺冠》票房6.10亿元;《急先锋》《一点就到家》《八佰》《2019阅兵盛典》等分列其后。

从杭州的影院数据来看,根据灯塔专业版的数据,杭州1日-7日的总票房为7548.35万元,共售出181.17万张票,同比去年的成绩是9967.47万元,256.11万张票,折算后成绩也比去年好。杭州人最爱看的电影分别是《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

就影院排名来看,排名前三分别是萧山德纳IMAX影城、CGV影城滨江天街店、新远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从前十的影院来看分布都比较均匀,大部分都与商业综合体结合在一起,这也说明了这几年流行的影院和综合体伴生发展,互相促进消费的套路依然是最优的运营方案。

停滞了半年多的路演活动也在长假期间恢复,《姜子牙》的主创、《一点就到家》的导演许宏宇和主演刘昊然都来到杭州与观众面对面宣传。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容好才是硬道理。今年国庆档电影中很多是寄托了国人心系家乡、热爱祖国情怀的作品,温润心灵、振奋人心。他说,经过两年来高品质主旋律电影的培育,国庆档正日益成长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档期之一,走进影院看电影正在成为国庆节、中秋节的新民俗。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