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请就位2》李诚儒郭敬明争论引热议

演员回归演技 观众更有兴趣

高爽

2020年10月13日08:5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演员回归演技 观众更有兴趣

流量至上的娱乐圈,大批沉淀多年演技、有过生活阅历的中年演员,反而在这个时代面临无戏可拍的局面;而另一面,清一色的俊男美女渴望通过艺考选拔,和这个流量时代来一场最好的邂逅。最近屡上热搜的综艺节目《演员请就位2》,让流量和演技来了一次正面对决。

节目中,被网友讨论最多的就是导演对于演员的苛刻与严厉。导演不向流量演员妥协,而是专心导戏,挖掘演员的最大潜力。演员不关注自身和利益捆绑,忘我出演一个个角色,酣畅淋漓地发挥演技。这样的表演让观众直呼过瘾,主持人大鹏也感叹,希望演员可以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这样我们的国产剧会迎来更多的受众。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一些流量演员不会演戏,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收到最多的剧本不外乎是古装偶像剧和现代言情剧,角色扁平、设定失真,让他们只把演戏当做回馈粉丝的业务之一,很难真正在剧组学到什么是表演”。

有网友评论说,看完《演员请就位2》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除了演员要在演技上下功夫之外,导演也需要有很高的审美。在节目中,陈凯歌、尔冬升、赵薇、郭敬明的点评各具特色,呈现出他们不同的导演风格和审美。比如陈凯歌导演的点评就很圈粉,他在点评时总能言简意赅地指出演员需要提升的地方,以及如何让剧情走向变得流畅。尔冬升导演则是通过细节来审视演员对于剧情的把握和投入。

此外,导师间观点的碰撞也成为看点。最新一期节目中,没有演戏经验的何昶希拿到郭敬明导演给出的S级评价,引发现场争议。对于S级的选拔标准,陈凯歌就表示:“节目请我们来的目的就是对演员的演技给予专业、正确的评论与判断,就是我的标准。”鉴影嘉宾李诚儒也表示,演技高低其实众口难调,但是基本的水准还是要有的。如果基本线没有,就会让好演员感到困惑,也让S级少了一份含金量。而给出S级评价的郭敬明则坚持自己的看法,并称:“大家可以不同意我的看法,但也可以允许这种看法存在。”

从《我就是演员》到《演技派》,近年来演技类综艺正在快速崛起。在《演员的诞生》节目中,徐峥的一句“好演员的时代就要来了”,让越来越多的演员愿意来到综艺节目中,向大众展示他们的演技。如今,《演员请就位2》刚刚播出两期,从收视率和话题讨论度上看都备受关注。看演员飙戏之余,还能听到导演导戏,这样的看戏体验多元而完整,对于观众来说也是新颖而有趣的。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