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救援》开机

杜江王千源领衔“救援兄弟团”

胡广欣

2020年10月13日09:2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杜江王千源领衔“救援兄弟团”

10月9日,由彭顺导演,杜江、王千源、佟丽娅、韩雪、俞灏明、韩东君领衔主演的电影《惊天救援》举行开机发布会,首次曝光电影阵容,身着“火焰蓝”消防制服的众主演集体亮相,杜江、王千源、俞灏明、韩东君、王戈组成“救援兄弟团”。影片讲述一场小地震引发多重灾情,面对“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求,救援队员挺身而出赴汤蹈火的故事,电影预计2021年上映。

在《烈火英雄》中有出色表现的杜江,此次二度饰演消防员。出演一名实际工作中科技含量很高的消防通讯员,所操控的众多“救援神器”也体现出新时代消防救援技术的进步。杜江表示:“他是整个团队赴汤蹈火战斗的眼睛。在特训中也更加感受到,消防队伍中有各种各样的岗位,大家都在用自己专业力量来为应急救援事业做贡献。”

王千源出演消防站“赵站长”,一位有着丰富救援经验的职业应急救援工作者、一名消防救援基层指挥员。他平时严格训练队员,对专业素质要求极高。出演“赵站长”未婚妻的韩雪也深有感触:“看了很多真实消防员家属的故事,很感动,特别希望能呈现好这些救援人员背后家人的形象。”

与杜江、王千源共同组成“救援兄弟团”的还有俞灏明、韩东君和王戈。兄弟团五人开拍前已经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封闭特训了很久,也在此过程中变得十分默契。俞灏明表示,特训严格按照一线消防员的训练标准,密集专业训练让自己受益匪浅。王戈表示,团队力量无穷,齐头并进的感受非常难得。而出演消防新兵的韩东君更透露,此次出演是在完成自己曾为消防员父亲的心愿,能跟哥哥们一起比拼、冲刺的感觉非常棒,会将特训中学到的精神用到拍摄中。

《惊天救援》在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进行拍摄。出品方亚太华影此前曾出品口碑佳作《烈火英雄》《中国机长》。此次,亚太华影与《拆弹专家》《扫毒》系列电影出品方寰宇娱乐一起,耗资3个亿打造这部大型应急救援电影《惊天救援》,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作品。

导演彭顺曾经执导过国内首部消防题材商业片《逃出生天》,多年后,再拍一部现实题材的灾难救援电影一直是他的心愿。他表示,在项目筹备过程中采访了大量真实消防救援人员,看了大量纪实报道,希望更加真实地还原救援英雄们“人”的一面。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