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康医疗器械项目10月12日签约

嘉兴秀洲健康医疗产业迈入发展新阶段

朱胜伟、胡佳

2020年10月13日08:5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秀洲健康医疗产业迈入发展新阶段

昨天(10月12日)傍晚,德康医疗器械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区委书记吴燕在出席签约仪式时强调,这不仅标志着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也预示着秀洲健康医疗产业迈入发展新阶段。区领导李陈源、沈凤兴,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波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德康医疗器械项目由国内领先的骨科医疗器械厂商——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约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德康“长三角”骨科植入物材料和人工器官制造中心、全球研发中心、联合检测检验中心、后勤保障中心及德康展示与技术培训中心等。

“我们企业在2013年落户秀洲,专注于高性能骨科植入物及手术技术系统的研发制造,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企业产品营销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为满足业务及生产需求,因此选择投资建设德康医疗器械项目,从而进一步提升产能。”许小波表示,项目达产后的3至5年内,年产值及年销售额预计将会迅速增长。

德康医疗器械项目是继德沃康智能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之后,秀洲健康医疗产业迎来的又一重磅项目。此前,在秀洲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德沃康智能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格外引人关注。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00亩,投资建设及运营内容包括:设立德沃康全球总部及生产基地;设立毕威泰克医护云平台及研发中心;建设毕威泰克全球研发总部;投资运营秀洲健康医疗科技创业中心;投资建设毕威泰克智能工厂项目等。

众所周知,健康产业是浙江确定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是一个被普遍看好的朝阳产业。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健康的价值及健康产业的潜力所在。今年,秀洲区紧紧抓住机遇,借助疫情突发需求,聚焦纺织服装主导产业,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导企业转产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功能性纺织品原材料。此前,共有两家企业被列入商务部防疫医疗物资出口“白名单”,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健康医疗产业的良好生态。

吴燕表示,今年我们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234金字塔计划”,落实先进制造业激励政策“20条”,实行产业链“链长制”,以增强产业链韧性,做强“333”现代产业链,即补强光伏、智能家居、时尚纺织3条主导产业链,做大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光电、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3条新兴产业链,培育航空航天、健康医疗、人工智能3条未来产业链。德康医疗器械项目的签约落地,无疑将进一步壮大秀洲健康医疗产业,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吴燕希望,随着项目的投产,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如通过以商引商等方式,在江浙沪地区形成一个骨科植入物材料和相关技术的产业基地,吸引更多相关企业“牵手”秀洲,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从而带动和辐射上游的如医用金属材料、医用高分子材料、精密制造供应、第三方检测等行业,全力构建秀洲健康医疗产业新生态,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