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杭州文博会将于10月29日开幕

2020年10月16日13:1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10月16日电 (王萧萧)今天上午,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文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萧萧 摄

本届文博会以“创意杭州·联通世界”为主题,重点围绕“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进行专题策展,将于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已吸引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文创机构、企业参展。同时,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报名参加文博会线上分会场。

文博会设置主会场、线下分会场和线上分会场。主会场共设置国际及工艺创新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文化品质消费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创意新农展区等6大展区,展示面积约7万平米。

此外,还设置了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若干线下分会场和“创意精抖云”“东家风物”两个专题线上分会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4场产业高峰论坛和年度行业指数发布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今年组委会主要邀请已在国内落地或可通过国内代理方式前来参展的境外文化品牌。上海、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区域城市和成都、重庆、宁波、温州等地也将组织文化产业领域的最新成果前来参展。

部分展区效果图 文博会组委会供图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充分利用杭州数字治“疫”成果,严格实施会展防疫总人流控制、实名制参观、健康码追踪和体温监测等举措。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