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短视频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2020年10月19日17: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由浙报集团主办、天目新闻客户端承办的“开天目 见美好”全国短视频高峰论坛10月19日在浙江杭州举行。论坛现场,天目新闻发布了未来发展规划,与今日头条、阿里巴巴、华为、微博、吉利、咪咕等签订合作协议。“天目-华为”智媒实验室宣布成立。

论坛上,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教授发布了关于主流媒体短视频业态发展的研究报告。他认为,天目新闻客户端在组织再造、内容生态、运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是省级媒体融合创新的优秀案例,是业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表示,天目新闻客户端是浙报集团抓住了短视频新业态的风口,聚全集团之力,推出的新型短视频移动客户端。自去年10月19日在浙江乌镇上线以来,天目加快要素资源整合,提升视频生产能力,推进长三角布点,加速技术创新,全力讲好浙江故事、长三角故事、中国故事,平台的生产力、传播力、影响力、美誉度不断高质量提升,在长三角初步打响品牌,已成为全国瞩目的短视频新闻客户端。

作为短视频行业的新生力量,天目新闻的未来备受瞩目。上线一周年之际,浙报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总编辑周天晓发布了天目新闻未来发展规划:要尽快成为一个有全国影响力、全球传播力的新型传播平台。按照浙江省委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部署,乘中央加快媒体深度融合的东风,坚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以“内容全国化、平台国际化”的理念,实现从内容生产到信息传播的全球化、国际化,努力成为展示浙江“重要窗口”的主阵地,打造浙江最大的对外传播平台。

基于这一规划,天目新闻将加快全国化布局、全球化传播。在国内重点区域、重点城市布点,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以及与浙江有较多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布局,拓展内容生产、用户运营渠道,进一步实现信息传播的全球化。天目新闻将推进市场化改革,由浙报集团投资组建天目传媒公司运营天目新闻。(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