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售卖电子烟 四被告获刑

李晴

2020年10月19日08:4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无证售卖电子烟 四被告获刑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对电子烟作出明确的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对其加强管制,杜绝对青少年和非吸烟者产生危害。

9月27日,台州椒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电子烟犯罪案件,并当庭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5月至8月,被告人孔某在未取得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将HEETS牌、万宝路牌电子烟销售给被告人朱某等人共计617899元,非法获利9000元。

同一时期,被告人朱某在未取得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被告人孔某、孙某(另案处理)处购买电子烟共计282256元,除部分自吸外,其余20余万元电子烟均用于销售,非法获利5882元。

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被告人李某、杨某在未取得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将从被告人朱某等处购买的电子烟贩卖给他人,共计56751元,从中获利3000余元。2019年6月,杨某在椒江区一小区附近,准备将30条HEETS牌琥珀味电子烟以7200元销售给方某时被查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孔某、朱某、李某、杨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无烟草专卖许可证,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其中孔某非法经营数额计617899元,情节特别严重;朱某非法经营数额计人民币20余万元,李某、杨某非法经营数额计63951元(其中7200元未遂),均属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被告人孔某在缓刑考验期内,被发现其在判决宣告以前还有本案之罪没有判决,撤销缓刑,对新发现的本案之罪作出判决,依法予以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7万元。

被告人朱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宽处理,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4万元。被告人李某、杨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从宽处罚,均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