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衢江区量身定制适老化服务

吴红梅

2020年10月21日09:01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原标题:衢江区量身定制适老化服务

“我家卫生间里安装了L型淋浴扶手、防滑地垫、可拆卸马桶扶手等8套设施,我晚上起来上厕所更安全了。”近日,衢州衢江区樟潭街道大安村安仁铺自然村的老人涂炳方对上门回访的街道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涂炳方今年64岁,妻子已亡故30余年,目前一个人生活。7年前,涂炳方不慎摔伤,现在腿部还装有钢板。

今年3月,衢江区启动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在充分尊重老人意愿的前提下,为他们量身定制适老化改造方案。按照每户6000元的标准设计,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适配性产品。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造,辅助器具适配”等几大方面,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目前,衢江区顺利完成104户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