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院获批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李华

2020年10月26日08:3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师院获批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认定结果,湖州师范学院蚕丝绸文化基地榜上有名。这也是此次全省唯一入选的高校文化传承基地。

据介绍,湖州师院蚕丝绸文化基地项目,旨在抢救发掘、整理保护、传承创新、交流传播蚕丝绸文化,以团队优势来集中研究和传播蚕丝绸文化中的神话传说、悠久历史、文学艺术、科学技术、蚕俗民风等,整合和挖掘湖州乃至全国的蚕丝绸文化资源,协同组建蚕丝绸文化保护和传承基地。

目前,该校已开设2门蚕丝绸文化通识教育课程,编写相关教材3部,聘请7名蚕丝绸文化研究专家和代表性传承人担任客座教授;建有2个校外基地,举办蚕丝绸学术讨论会4场,学校教师获批7项与蚕丝绸文化相关的省部级课题,出版相关研究专著8部,发表相关论文22篇;建有4个相关学生社团,面向社会尤其是中小学开展蚕丝绸文化普及活动。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