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庆元“廉政+”护航交通发展

李云

2020年10月29日08:18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庆元“廉政+”护航交通发展

  今年以来,丽水市庆元县交通局交通窗口以机构改革、人员调整为契机,以教育、警示、监督为重点,做好“廉政+”文章,打造“廉洁交通、廉政窗口”,为庆元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廉政+文化”,纪律入脑入心。交通窗口结合“最多跑一次”“网办”“掌上办”等业务实际,积极参与有关廉政建设会议、廉政知识竞赛6场(次),交通窗口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党风廉政知识,每季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大大提升了窗口全体人员的廉政知识。

  “廉政+防控”,严防腐败风险。针对交通事项行政审批工作环节存在的潜在风险,组织全体窗口干部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签订廉政承诺,推进审批、服务示范建设。根据最多跑一次要求,下放、取消行政审批事项3项,梳理事项清单152项,进一步规范窗口审批权力事项运行。

  “廉政+服务”,护航交通发展。交通窗口全体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交通窗口将廉政教育与跑团下乡服务相结合,共办理事项29件,接受群众咨询9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指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800余人。提升了全体人员清廉服务能力。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