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首笔“双保”应急融资贷款落地

2020年10月29日13:2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0万元到账了!我这货款总算有着落了!”舟山市某家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着电话那头的建行客户经理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好消息。

前期,由于疫情影响,该公司应收账款的账龄拖长,导致企业的日常周转资金紧张。没有资金支付上游货款,企业主面对手头上新接的订单,一筹莫展。

建行舟山分行作为舟山市首批“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成员单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银保监局下发的《关于建立“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的通知》精神,迅速组织客户经理现场走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由于企业没有合格的抵押物,分行配置专项资源、优化贷款流程,引入舟山市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担保,向企业发放200万元“双保”应急融资贷款。

让企业主惊喜的是,放贷速度超乎预期,从申贷到放款,仅用了两天时间,并且还给予了优惠的贷款利率。

“双保”应急融资机制以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为目标,通过政银担协同联动,为暂受疫情影响且吸纳就业多的企业发放应急贷款,以满足企业订单生产的资金需求及日常刚性经营开支。建行舟山分行在银保监局的工作引导下,参照现行融资担保模式,落实并优化完善“442”模式,与省再担保公司、市担保公司开展合作,根据融资困难企业实际情况,分类精准实施应急融资支持。

“感谢建行,这200万元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啊!”

建行舟山分行将借助这波金融创新机制,继续深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为全市的小微企业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助力打造企业“资金加油站”。(林波、胡海娜)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