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开机

丁晓晨

2020年11月02日12:5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开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的电影《长津湖》,日前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开机发布会,宣布影片正式开机。

  电影《长津湖》由于冬担任出品人及总制片人,黄建新任总监制及联合编剧,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联合导演,张和平任艺术总监,王树增任历史顾问,兰晓龙任编剧,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该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陈凯歌表示,自己曾经是个军人,每次提到抗美援朝战争都感觉热血沸腾。“我希望能够跟其他两位导演共同合作,拍出一部能够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70年前‘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形象的电影。”徐克导演也表示:“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是一个非常大的工程,所以我们会有很多创作上的交流,我们都希望把这部电影拍成一个难忘的经典。”

  吴京表示对影片十分期待:“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数度落泪,真的是非常动人的故事。我会带着敬畏之心去诠释好自己的角色。”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