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大力打击虚开发票违法行为 两年打掉14个犯罪团伙

杨怡芬

2020年11月05日09:54  来源:舟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大力打击虚开发票违法行为 两年打掉14个犯罪团伙

近年来,舟山对外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各部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同时,全市发生的虚开发票涉税违法案件呈上升趋势。市税务局积极查处虚开发票涉税违法案件,近两年共立案检查企业420户,稽查查补税款3.4亿元,入库2.3亿元。其中,涉及虚开发票案件293起,移送公安29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个,抓捕犯罪嫌疑人39名。

从查处情况看,虚开发票等涉税犯罪案件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频频出现涉案金额巨大、团伙作案、流窜作案和“暴力虚开”等情况;二是大量集中于大宗商品贸易、废旧物资和农副产品等行业,石化行业成虚开案件“重灾区”;三是区域性集中,综保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海洋科学城是虚开发票案件的高发地带。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