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发布浙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建设与评价规范》地方标准规范

2020年11月06日08: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1月5日,湖州市南浔区发布了浙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建设与评价规范》地方标准规范。

《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建设与评价规范》地方标准规范发布会现场。 张博涵 摄

2020年,南浔区被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县(区)。为了高标准完成试点建设任务,进一步推动“最美家风+”等亮点品牌工作走向制度化运作,提升工作的示范性和实效性,南浔区制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建设与评价规范》地方标准规范。

《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建设与评价规范》地方标准规范。 陆志鹏 摄

据介绍,该标准规范项目围绕新时代文明理念,沿着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四大方向原则进行设计,通过挖掘南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户的特色为着力点,高标准打造地方标准,为规范南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户的建设与评价工作,打响“南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品牌,实现南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户的提升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南浔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宣传发动、自主申报、考评验收、结果运用四个阶段进行标准规范的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南浔样板”。(陆志鹏)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