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杭州分行赴衢州郑家小学开展“梦想书屋”公益活动

2020年11月06日16:1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感谢建行叔叔阿姨带给我们的精神食粮,让我们通过书本看到了大山外丰富多彩的世界!”衢州开化县华埠镇郑家小学学生们用稚嫩而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建行叔叔阿姨深深的感谢。

近日,建行杭州分行2020年“建行梦想书屋”公益项目暨金智惠学——建行消保进校园项目在衢州开化县华埠镇郑家小学圆满落地。此次活动,分行辖内各支行积极响应,开展“举手之劳,点亮山区孩子的梦想”图书募捐活动,员工们纷纷将家中孩子闲置的课外书捐给山区小学,同时还准备了书包等文具。

10月22日一早,满载着大家的爱心,经过近4个小时的车程,分行员工来到了衢州开化县华埠镇郑家小学。这是今年5月刚刚落成的新校舍,也是整条山间村道中最美丽的风景线。捐赠仪式上,分行员工给郑家小学的全体同学们带去建行各位叔叔阿姨们的爱心、鼓励和祝福。校方老师表示,郑家小学目前有115位学生,其中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平常和外界接触的机会少,“建行梦想书屋”的活动不但为孩子们带去了书籍,更是带去了知识、温暖和关心。

随后,分行员工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小小银行家——未来理财之星”课程,课程从货币起源讲起,到如何合理开支及攒钱。课堂上,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各种小游戏和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分行员工还从亲身经历给小朋友们进行了金融安全知普及和各种防诈骗小知识的宣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我今后要多看书,更努力的学习,将来和各位叔叔阿姨一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课后,小朋友围着分行员工,表达了自己美好的心愿。这一本本的图书,为贫穷乡村的孩子架起一道与外面世界的桥梁,助力他们为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章艳燕)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