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十万余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

羊召南

2020年11月06日09:17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已有十万余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

围绕“5年招引30万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的目标,湖州多管齐下亮出“组合拳”。记者从昨日(11月5日)召开的全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已有10万余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下阶段湖州将借助数字赋能、打造平台载体、优化政策等举措持续释放“红利”,进一步全面提升湖州对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今年以来,湖州一揽子稳就业保障措施相继落地,1亿元复工复产补助奖励办法、人才新政4.0、重大项目攻坚和招商引才新政、稳就业工作实施意见等,以最强的政策供给吸引大学生及团队来湖创新创业。随着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梯度推进、层层加码,全市至10月15日已累计招引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12.95万人,其中大学生10.35万人、博士1009人、硕士3996人,累计兑现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4.78亿元。

“受疫情影响,高校推迟开学、学生无法流动,给大学生招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此,湖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大学生需求,深度走访了云南、贵州、四川等数十所高校,保持大学生招引工作不断线。”据市人力社保局介绍,今年湖州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大学生招引直通车招聘活动,已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大学生招聘活动585场,同时积极探索精准引才新路子,将招才引智端口前移,与北方民族大学、商洛学院探索“城市定制班”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

“接下来将整合优化程序繁、兑现少的政策条款,努力确保湖州大学生政策在长三角城市特别是同类城市中具有竞争优势。”据介绍,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大学生需求和新经济新业态发展需要,全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将依托人才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中介组织,探索完善“城市定制班”“驻点招才站”等更多符合湖州和高校实际的政校企合作模式,推动实现更多大学生到湖州精准就业、稳定就业。“到年底,要实现招引大学生12万人以上的目标。”市人力社保局表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