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第十三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在遂昌举行

麻萌楠、朱敏

2020年11月06日09:3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第十三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在遂昌举行

昨日(11月5日),丽水市第十三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在遂昌县举行。来自全市的乡村文艺爱好者们纷纷带上他们的拿手才艺和节目,展现乡村文化艺术的风采魅力。

丽水市乡村文化艺术节是丽水推动乡村全民艺术普及、关注群众文化民生、传承优秀文化元素、促进文农旅游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从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

本届乡村文化艺术节设置了美术、书法现场创作比赛、摄影现场创作比赛、村歌演唱比赛等活动。选手们通过书法、绘画、摄影、歌曲、舞蹈等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兼具视听享受的文化艺术盛宴。

“这是一场热闹非凡的文艺活动,也是一次特别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来自莲都区雅溪镇西溪村的李鹏是第一次参加乡村文化艺术节。现场,他泼墨挥毫,一幅《水调歌头·游泳》狂草作品一气呵成。“我非常喜爱书法,也有自己的书法工作室,着重培养青少年狂草书法,希望通过此届艺术节,能够更好地将书法艺术向乡村传播普及,丰富乡村农民的精神生活。”李鹏说。

晚上7时,村歌演唱比赛正式打响。《畲乡东峰美如画》《苏村谣》《幸福横山》《古市有故事》等18首极具各地乡村文化特色的村歌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来自全市各地的文艺爱好者用歌声唱出了自己家乡的幸福故事。

“这次我们带来了自己村原创、原编的歌舞节目《畲乡东峰美如画》,主题是赞颂东峰村近年来的幸福变化,参演的12位演员都是我们东峰村村民。乡村文化艺术节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舞台,大伙儿积极性很高,都迫不及待想和各地文化名村切磋交流。”遂昌县妙高街道东峰村代表队领队项梅玉说,东峰村文化艺术氛围一直非常浓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东峰村晚。

“希望通过乡村文化艺术节的模式,进一步壮大农村文化人才队伍,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特色文化,也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的热情和干劲,为新时代下的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助力丽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艺术节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