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售罄!杭州影迷有多爱费里尼

张磊

2020年11月09日08:2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30秒售罄!杭州影迷有多爱费里尼

杭州影迷的艺术鉴赏力一直很高,近年,来自不同国度的各种艺术电影巡展都看上了杭州这个艺术之城。11月7日,浙江首个意大利电影文化周在良渚艺术中心大屋顶美术馆启动。

本次电影文化周由浙江省电影局、长三角发行放映联盟指导,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大屋顶文化、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向大师致敬-意大利电影文化周”为主题。

今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也是意大利电影殿堂大师费里尼100周年诞辰。文化周的目的是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以电影展映为纽带,全面展示意大利文化,向大师致敬。

电影文化周分为两个板块,共放映8部经典佳作,其中“费里尼单元”的影片有《卡比利亚之夜》《大路》《白酋长》,“艺术家单元”的影片有《莫奈:睡莲的水光魔法》《梵高:画笔下的乌云与麦田》《达·芬奇500年》《帕拉第奥》《珍奇馆》。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30日开票当日,《卡比利亚之夜》在30秒内售罄,《大路》在1分钟内售罄,这也成为了杭州影展史上现象级事件。

本次文化周是后疫情时代,浙江电影的一次思考和尝试,将优秀的意大利影片带进杭州影迷的生活,同时让电影内的文化元素从影院流动到美术馆再流动到遗址公园,也搭起了观众与艺术之间的桥梁,培养普通观众的观影兴趣。

除了影展之外,文化周还包括了费里尼艺术展、露天交响乐等文化活动,其中,以“费里尼的梦”为主题的线下艺术展览将从11月7日持续到12月7日。

展览期间,可以在大屋顶SPACE畅游于费里尼大师的真实与虚构之间。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