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影展推8元惠民电影票

袁云儿

2020年11月12日10: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保加利亚影展推8元惠民电影票

  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保加利亚电影展已经拉开帷幕,从11月10日起,《辩护》《四分之三》《比利时国王》《我的奇宠小猪》《养猪场的奇迹》和《荣耀蚀刻》等六部优质保加利亚影片将以8元/张的惠民票价陆续与观众见面。

  如今的保加利亚电影,经常在一些世界级电影节展上引起反响,它们依靠现实主义元素及独立制片的特殊气质受到许多影迷的喜爱。本次展映的六部作品延续了保加利亚电影的一些美学传统,比如社会主义时期的浪漫主义手法以及20世纪50年代末期兴起的对思想、人格和个体心理的关照。上世纪90年代的保加利亚新浪潮中掀起的历史隐射和反思性主题,也能在当下这些作品中找到某种继承。同时,这六部影片中还能明显看出保加利亚电影对当代主流电影工业审美的有意疏离和温和逆反。

  另外,中国电影博物馆将于11月推出波兰电影展。影迷可通过关注“中国电影博物馆”“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和观映像Hugoeast”等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更多活动资讯。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