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绍兴新昌支行积极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6:2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从2020年10月起,浙江省将展开为期两年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为落实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有效规范大额现金管理,以及快速精准的做好面向多样客户群体的宣传工作,建行绍兴新昌支行5家网点必将全力做好大额现金管理宣传,确保大额现金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建行绍兴新昌支行在9月份正式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宣传活动,采取从点到面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群体覆盖。各网点营运主管在进行了相关培训之后,再对本网点员工进行深层次培训,再者由全体员工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通知落实到位。

建行新昌支行员工充分利用厅堂服务向广大客户讲解大额现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和预约方式等。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要求,浙江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30万元,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对私客户可以通过建设银行官方网站、个人网上银行、个人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现场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对公客户可以通过对公网上银行、对公手机银行和现场预约方式进行预约。

不单立足于网点,新昌支行员工在开展厅堂宣传的同时,还积极走出去,拜访客户,走访商户,去往世贸广场等人口流量大的地方开展大额现金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增强大额现金管理的民众认知度和自觉参与性,更是为浙江省大额现金管理的试点工作保驾护航。

大额现金管理既对规范现金的流通使用起到积极作用,又是反洗钱的重要内容,同时也为打击非法使用大额现金行为提供支撑。只要客户合法合规履行登记义务,大额现金存取款并不受限制。我们要对大额现金管理工作正确认识,积极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用更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与支持。

建行绍兴新昌支行将继续加强大额现金管理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并认识大额现金管理工作,维护社会及金融秩序稳定。(陈静)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