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千岛湖水的橘子红了!

杭州界首乡政府特别推出免费入园采摘优惠

陈彩燕

2020年11月17日08:30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喝千岛湖水的橘子红了!界首乡政府特别推出免费入园采摘优惠

  界首是浙江淳安县知名的橘乡,凭借独一无二的紫砂土和千岛湖水,这里的柑橘鲜甜美味、品质上乘,更是成为了当地农民的“致富果”。

  11月15日,以“橘红界首·韵动小镇”为主题的第六届乡村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柑橘文化节正式开幕,八方游客汇聚,品尝特色美食、体验有趣的农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界首乡人民政府和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旨在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宗旨,将界首的优质农特产品、山水旅游资源、民宿产业等推介出去,将全国各地游客吸引过来,实实在在地推动村集体消薄、农户增收。

  以橘为媒。据界首乡政府党委书记张日军介绍,近年来,当地打破传统种橘销橘思路,打造橘园之后,现如今,20亩地已经可以实现一亩地1万元的产值。与之前单纯以销售橘子相比,成本省了,收入却极大提升了。

  据了解,当地的柑橘采摘黄金期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上旬。近两年,界首更是不断更新品种,引入12月至来年五月可采摘的品种,包括国内目前优质的橙子等,张日军说,“我们希望把柑橘的采摘活动通过延长采摘期,使得农户把柑橘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实现农产品的增值,也让农民更好地转型成为‘旅游人’。”

  这些天,黄澄澄的橘子挂满枝头,不少游客带上家人前来采摘。来自杭州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橘子还保留着我小时候吃过的味道,所以每年都和家人一起来。以前主要还是单纯摘橘子,现在活动好丰富,休闲娱乐服务很完善,一个周末都体验不完。”

  除了柑橘采摘,游客还可以体验亲子浆板、水上皮划艇、湖中摸鱼、热气球、动力滑翔伞、碰碰船、电瓶车等休闲娱乐项目。

  游客玩得开心,当地农民更是忙得开心,多家民宿、小饭馆的小老板们生意爆满。光是活动当天的美食集市上,一位以卖自家产的辣椒酱、大米等农产品的小摊主,激动地告诉记者,“从早上八点到中午11点,就卖了1万多元了!”

  为了更好地吸引游客前来,乡政府也推出不少优惠措施,如游客免费入园采摘,采摘后的价格与市面上的价格基本相当。

  最是橙黄橘绿时。心动的朋友们,赶紧走起吧!

  值得一提的是,秉承“节俭办会”的理念,本届活动主会场就依山临水而建,让游客既能体验节庆娱乐和体育赛事之乐,也能尽情享受绿水青山之美妙。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2020首届界首自行车运动小镇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众多省内外高手亮相上阵,尽情领略环湖绿道之美。

  新一届“橘王”比拼及民宿技能、来料加工大比武也热闹举行,各类奖项尘埃落定。

  界首乡位于淳安县中西部,距县城30公里,西接姜家镇,北靠梓桐镇,东南濒千岛湖,“最美公路”千汾公路贯穿全乡。全境岛屿星罗棋布,拥有全县最秀丽最悠长的湖岸线和环湖绿道,是全县知名的滨湖小镇;全乡各类水果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是全县有名的瓜果之乡;界首严家村更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分村、场地自行车馆所在地,是备受瞩目的世界之窗。

  近年来,界首乡立足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实现全域创3A,推进全域旅游”这一目标,全面对接亚运时代,以精品发展意识,统筹推进一村一品精品项目、品牌产业打造,实现差异化发展。以分类推进意识,根据各村资源类型进行分类打造,注重把山区农业资源、滨湖渔业资源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成集生产、消费、游乐、运动、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特色韵味旅游目的地。

  特别是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届时一个集亚运赛事、乡村振兴、农创休闲、康养度假、户外运动、创意娱乐、原乡文化于一体的顶级湖岛生态度假目的地将呈现在世人面前,将全方位推动淳安县区域旅游产业升级,成为浙江全域旅游发展典型,长三角全域旅游发展新标杆。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