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开办企业家大学 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

吴长锋

2020年11月18日10:33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合肥高新区开办企业家大学 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

11月10日下午,安徽省合肥高新区举行企业家大学启动仪式。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安徽省、合肥市委、合肥高新区工委管委会领导以及园区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表示,企业和企业家是推进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主力军,高新区拥有数量众多,极具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立企业家大学,就是为了促进这些企业“破茧成蝶”,完成跨越式发展,尽快打造出高新区自己的百亿企业、千亿企业,培养出高新区的“马云、马化腾”。

宋道军说,高新区正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自贸区获批的历史机遇,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三个高新”建设,希望全区企业家踊跃到企业家大学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决策和管理能力,也为企业家大学建设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一同建好企业家大学。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陆平发布了高新区企业家大学的建设方案,详细介绍了高新区企业家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和发展规划等。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切中企业发展痛点的课程设置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模式,引起了全区企业家的广泛关注。

启动仪式上,合肥高新区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特邀嘉宾姚景源应邀作题为“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的主旨演讲,深刻分析和解读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经济发展目标制定、“六稳”“六保”政策出台背景等深层次问题;指出了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全力推进改革创新的战略意义;并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对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做出研判。

企业家们听了演讲后纷纷表示,演讲内容观点高屋建瓴,分析鞭辟入里,令人受益匪浅。一些企业家表示,高新区成立企业家大学,让他们看到了高新区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的意识和态度,坚定他们扎根高新区发展,与高新区一起成长,共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三个高新”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