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比2到2比2 绿城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

奚源

2020年11月19日08:5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从0比2到2比2 绿城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

  随着迪诺罚出的点球稳稳打进董春雨身后的球门,主裁判金希坤随即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浙江能源绿城,用一个荡气回肠的下半场,展示了自己对于冲超的渴望。2比2,对于两回合180分钟的较量来说,这样的结果意味着,第二回合谁都有可能成为赢家。而经历了落后到绝平的绿城,已经在气势上领先了。

  因为这场比赛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现场几乎被绿城球迷变成了自己曾经的主场黄龙体育中心。昨下午,岳鑫发了一条微博,是一张泰罗奥特曼的图片,并配文:我再问最后一次,你们相信有奥特曼吗?不少球迷在看到这条微博后纷纷表示:我们更相信的是你!

  论实力,武汉卓尔确实要在绿城之上,即便是只能上埃弗拉和巴普蒂斯唐两个外援,也不影响他们率先掌握主动。伤愈复出的武汉队长李行的那记远射,以及之后埃弗拉的反击进球,都是武汉队在机会把握上领先绿城的体现。

  但就像现代足球之父克鲁伊夫常说的那样,2比0是最难踢的比分。随着主力后卫廖均健伤退,下半场的优势慢慢来到了绿城这边。而在双方都进入消耗战阶段后,绿城在心态和精神面貌方面的优势就逐渐突现了出来。

  在赛后采访环节,进球功臣穆谢奎一连说了十几个“Fight”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也是对全队当天表现的最恰当总结。就如同球迷们相信球员能够在球场上展示出那股不屈不挠的斗志一样,球员也用表现回报了球迷的信任。无论是在场上拼到抽筋还想要上去封堵对手传球的董宇,还是最后十几分钟才被换上来,成为球队绝平功臣的钟浩然和崔仁。所有在苏州奥体中心战斗的绿城队员们,都是斗士一般的存在。

  赛后,主教练郑雄也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他说:“上半场武汉确实打得比我们好,机会把握能力也很强。中场休息时,我对球员们说了六个字:‘沉住气,敢发挥’,你们只管放开了去比赛,如果输了结果,责任我来扛。”或许正是这样的激励,让绿城队在下半场彻底打出了气势,将这次“超甲附加赛”的悬念,延续到了下一回合。

  11月22日(周日)19点35,还是在苏州奥体中心,两队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从180分钟到90分钟,这势必是一场生死之战。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