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做好非洲猪瘟综合防控工作

何峰

2020年11月20日08:5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做好非洲猪瘟综合防控工作

  昨日(11月9日),宁波市政协围绕“关于非洲猪瘟综合防控的建议”提案办理开展“回头看”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全市正加快构建现代化生猪养殖体系、防疫体系和保障体系,加强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推动宁波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非洲猪瘟综合防控工作,对确保全市猪肉等主要畜禽产品供应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吴愉萍委员提出摸清全市非洲猪瘟疫情隐患、生猪肉类产品(白条肉)调运实行风险评估后的报批制度、设立运输车辆洗消中心、禁止使用餐厨泔水饲喂生猪和出台非洲猪瘟防控扑杀补助政策等对策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吸纳落实情况如何?带着问题,市政协组织相关委员赴象山华统牧业、象山县南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

  据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介绍,全市不断强化生猪产业全链条监管,通过提升区域动物卫生安全水平和疫情风险预警能力,大幅提高生物安全能力。在扎实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大幅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的同时,压实落细增产责任和关键举措,切实提升生猪增产保供能力。市农业农村局建立生猪生产专班工作机制,把生猪增产保供作为全市农业工作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有效遏制了生猪存栏下滑势头。2019年以来,全市共规划新建万头以上“六化”标准生猪养殖场19家,2021年项目全部建成后,生猪出栏能力将从2019年的87万头增至170万头,自给率将达到77%以上。

  参加“回头看”督查的委员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