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都市圈“十三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在嘉兴举行

孙文斌

2020年11月20日09:0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都市圈“十三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在嘉兴举行

昨天(11月19日)下午,杭州都市圈“十三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在嘉兴海宁举行。会议以“共谋高质量发展、同创更美好生活”为主题,发布了杭州都市圈过去五年发展建设成果,并就下阶段目标及工作安排作了通报。湖州市德清县、安吉县作为都市圈节点区县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从成立之初提出“七共”合作理念,到进一步提出打造“七个圈”目标,多年来杭州都市圈将跨区域合作推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去年,杭州都市圈地区生产总值达3.2万亿元,相较于“十三五”起步的2015年增长超60%。今年,杭州都市圈各城市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成功实现经济V型回升。前三季度,杭州都市圈六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2.4%,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杭州都市圈将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力争到2022年一体化发展取得明显进展,到2025年初步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圈,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圈,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

会上,有关都市圈节点区县(市)和临杭区县(市)分别介绍了“十三五”发展成就以及下一步在融杭等一体化发展方面的打算。央媒、长三角部分城市以及杭州都市圈六城市媒体的近50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据悉,杭州都市圈第十一次市长联席会议于今天在海宁召开。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