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赛场上港2∶1逆转悉尼FC

帮球队走出困境的不是外援而是全华班

奚源

2020年11月20日10:2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亚冠赛场 上港2∶1逆转悉尼FC

昨晚(11月19日),亚冠小组赛H组的比赛打响。刚刚在联赛中获得第四的上海上港对阵悉尼FC。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依靠李圣龙头槌梅开二度,最终逆转了对手。终场前,门将陈威的后场长传还造成悉尼门将贝莱禁区外手球,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最终,上海上港2∶1战胜了悉尼FC,迎来亚冠赛场的开门红,也算是暂时走出了联赛失意的阴霾。

出征亚冠赛场之前,上港在联赛中四场不胜,主力外援奥斯卡受伤需要长时间休养,阿瑙托维奇回奥地利国家队征战欧国联比赛,阵中可用的外援只有一个状态堪忧的胡尔克,伤愈不久的里卡多·洛佩斯和穆伊三人。面对同组的悉尼FC、全北现代和横滨水手三强,球队前景并不乐观。

本场比赛中,胡尔克和洛佩斯依旧游离在整个球队的体系之外。前者的表现甚至被不少媒体同行比喻成了“业余中年男人”——心中有,脚下无,意识和智慧都有,但体力和身体跟不上了。而洛佩斯显然是还没有从伤病初愈的状态中走出来,面对澳洲球队的强对抗,始终没办法踢出自己的节奏。

所幸的是,此时上港的国内球员站了出来,三外援中唯一还在状态的穆伊下半场一记恰到好处的传中,李圣龙中路抢点头球扳平比分。之后,上港索性撤下了穆伊,打起了全华班的阵容,并在第78分钟由李圣龙头球冲顶再入一球,反超了比分。可以说,单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一个后腰穆伊,带十个本土球员,可能是目前这支上港最适合的人员配置。实力不一定强,但团队统一性肯定有保证。

赛后,上港主教练佩雷拉表示,在这样的大赛中,率先取得三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下午开球的这个时间,对球员们有着不小的挑战,我对于球员的表现和展现出来的团队精神也感到满意,尽管我们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最终取得三分是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本周日,上港将在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小组中公认实力最强的全北现代。或许这场逆转,能够让处于低潮中的上港找到一些自信和活力。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