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乐、“宁波小知”、阳明文化……

宁波元素绽放长三角文博会

崔小明

2020年11月20日08:3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瓯乐、“宁波小知”、阳明文化……宁波元素绽放长三角文博会

“宁波小知”格外引人注目。(崔小明 摄)

昨天(11月19日)上午,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200平方米的宁波独立展区让宁波文化绚丽绽放,吸引了各方嘉宾的目光。

“宁波展区很有特色,不管是展区布置,还是展出的产品和文化,都体现了工匠精神。”央视纪录片《非凡匠人》制片人罗云飞带着团队专门来到宁波展区采风时说。在宁波展区门口,远远就可以看到巨型LED屏滚动播放着“最具幸福感城市”“海丝古港”等代表宁波城市形象的口号。走进展区,当慈溪青瓷瓯乐团的团员用手拍青瓷瓶、用毛线锤敲击青瓷盂演奏出优美动人的旋律时,围观的观众惊叹不已。

展区的另一边,宁波新乡村音乐发展有限公司在现场展示新乡村音乐取得的成就,演员轻吟浅唱,动人的旋律缓缓流淌,古典和时尚在这一刻交相辉映。创意宁波激情四射,代表宁波城市精神的“宁波小知”在现场格外引人注目,其周边产品有口罩、眼罩、镇纸水晶、书签、贴纸等。宁波天一文化有限公司带来的文创产品是自主设计、生产的阳明文化系列。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