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逛农博 线上走采购

2020线上浙江农业博览会热度不止

2020年11月2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春华秋实十八载,又是一年农博时,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精品荟萃,人潮涌动。11月20日,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顺利开幕。本届农博会以"高质量保供、高水平小康"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将于11月25日闭幕。线上农博会依托"网上农博"平台同步火热开启,百个区县、千余商家齐聚云端,共同打造了一场突破时空界限的线上"农业嘉年华"。

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农博开幕盛况 展会云上逛

11月20日至21日,"网上农博"浏览量累计达634363人次,达成包括意向成交在内总销售额2840万余元,通过申领"线上入场码"进入线下展会现场的观众超28000人。此次线上浙江农博会,先看"五朵云",云上观农博全力打造了线上乡村客厅。

“云展销”,面向广大消费者设置四大展区,囊括1137位商家,目前累计浏览人次超30万,总成交额2644317元。

“云订货”,截至11月21日15时,2020线上浙江农业博览会"云订货"板块浏览量达28630人次,淳安的严家大方旗舰店、武义的老娘舅糕点、东阳的老汤火腿......来自浙江省11市的165家品牌主体在"云订货"板块内发布产品供应信息,顺联动力、范大姐社区合伙人、公销社、莫好克特产部落等大小企业采购商发布采购需求,意向成交额达2382余万元。

“云推介”,1元的唯新肉松、19.9元的森山铁皮枫斗……短短几秒,"都没看到影子就没了"。截至目前,云推介已吸引了15.3万人次参与,成交额达到1950492元。

此外,“云展示”“云论坛”也吸引了超过5万观众浏览,共赏农博盛况。

农博直播间 农品云上购

进入农博会数字展区,网上农博直播间及农博数据大屏分立场馆入口两侧。

农博会期间,将有数十位网红主播参与直播。同时,直播间也邀请了农产品商家与主播进行互动,仅首日线上关注人数就超5万人。

直播中湖州的大闸蟹成了明星产品,搭配"网上农博"的满减优惠券,在直播间仅需59元就能买到原价188元的大闸蟹。此外,天台县的山茶油、连续多年获得农博会金奖的台州玉环高柚文旦、缙云麻鸭……直播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本次农博会提供"现场提货"服务。在"网上农博"完成线上付款,可选择时间至现场提货点自取产品。"以前逛展总是带着大包小包,今年方便多了,不用带着一大堆产品到处转,买了东西一起去现场提货就好,很方便。"说到现场提货功能,农博会现场参会观众纷纷称赞。

农博数字大屏 数据云上观

一块数字屏,线上农博会一目了然。

"网上农博"作为今年农博会的线上会场,于现场设立了2020线上浙江农业博览会数字大屏,直观地展示当日交易额、浏览人次、商品销售排名、热搜商品、地市展区热度等数据。

消费者根据交易数据更直观了解热度最高、销售情况最好的产品,商家也可根据数据信息及时调整。数字大屏的出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商家与消费者信息不对称、反馈不及时的问题。

除交易数据外,"五朵云"也在现场展示:“云展示”“云推介”等板块均可在数字大屏呈现,“云展销”“云订货”在互动屏上实现操作展示。

本次线上农博是一次新尝试、新挑战,将农博会搬上云端,创新性转为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的形式,用更丰富的玩法与活动触达更广泛、更多的用户,让用户感受更极致的参与感,实现在家"天天逛农博"。(王建军)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