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本级公积金租房实现“秒提”

徐朝晖

2020年11月23日08:3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市本级公积金租房实现“秒提”

  记者从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11月19日起,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率先在市本级公积金租赁住房提取服务上实现“秒提”,推动“最多跑一次”向“最多等一秒”升级。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金华市公积金租赁住房提取去年已实现零材料、掌上办。今年考虑到疫情影响,加大惠民力度,对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每户最高提取额由原来的每年2万元提高到2.4万元。正常情况下,线上办理,当天可以到账。

  由于线上办理便捷,公积金租赁住房提取业务量快速增长。以市本级为例,去年全年提取业务11047件,今年到目前已办理提取11999件,公积金对职工的住房保障利好进一步释放。

  在此基础上,金华市发挥大数据联网和智能审核优势,探索公积金提取申请即时提交、即时审核、即时反馈、即时到账,在缴存职工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业务上取得突破,为缴存提供更智慧的服务体验。

  “原先公积金提取申请由人工审核,当日办结,现在改为智能审核后,可以即时办结。”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符合条件的缴存职工,系统会自动提交相关银行转账,从而实现“秒提”;对不符合提取条件的,如在缴存地有房产、有公积金贷款尚未结清,或当年已提取过公积金,系统也会自动反馈。特别需要申请人注意的是,必须在银行工作时间,即每个工作日的9时至17时办理,才能即时到账。

  以市本级为突破口,金华市将视情分阶段、分区域推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智能网办,包括购房、离退休、购房还贷、出境定居、享受城镇低保等在内的10种提取情形,未来有望实现“秒提”全域覆盖。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