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

2020年11月23日09: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嘉兴11月23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桐乡乌镇开幕。论坛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当天,两场分别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议题的主论坛将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

其中,“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论坛将深度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助推全球经济复苏”和“数字技术助力全球抗疫”等议题,旨在深入推动数字领域国际合作,让数字化转型为全球经济发展找到新动力、新方向,让数字化手段在全球抗疫发挥独特作用。

“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政府人员、科研工作者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促进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全球科技合作和社会经济共同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共谋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充分考虑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深刻变革的大背景,积极探索办会新模式、新路径,引入“云展会”“线上赛”“云路演”等线上手段,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提升了疫情背景下举办互联网大会的安全性。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