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水泥贵州项目竣工投产

邵雪廉

2020年11月23日10:1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尖峰水泥贵州项目竣工投产

  11月20日上午,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谷陇镇,黄平尖峰水泥公司举行竣工投产典礼。销售部人员龙丽薇既要招呼客户,又要到食堂临时帮忙。她说:“尽管到公司上班才半年多,但我相信,我的命运将在这里改变。”

  黄平是我国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在全县39.8万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6069户111294人,贫困发生率为31.72%。尖峰集团投资7.58亿元建成的黄平尖峰水泥公司是当地最大投资项目,也是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项目,在招工等方面向本地贫困群体倾斜。目前公司140多名员工中,除了20位管理与技术骨干,其余均在当地招录,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9人,龙丽薇便是其中之一。

  尖峰集团是我国水泥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近年根据资源禀赋、市场布局等需要,赴湖北、云南、广西投资建设水泥生产基地。黄平尖峰水泥公司设计超前、装备精良,是一家智能制造、管理先进、低碳环保的现代化企业。

  尖峰集团董事长蒋晓萌说,这个项目凝聚了许多人的付出,也承载了许多人的希望。“除了19名建档立卡人员在企业里就业,我们还将带动周边区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交通、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陈小敏是施秉县牛大场镇人,今年毕业于当地一所职业技术学院,4月提早来公司上班。在她小时候母亲离家出走,父亲病逝,她由爷爷奶奶拉扯长大,两个弟弟则由叔叔护养。“我第一次领到3000多元工资时,爷爷奶奶哭了。我对他们说,现在轮到我照顾他们了。”

  黄平县县长杨智说,该县目前已顺利脱贫摘帽,尖峰项目为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壮大黄平工业经济总量、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也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黄平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