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动漫进校园

付桢闵

2020年11月23日09:0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戏曲动漫进校园

为发挥学校教育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针对作用,推动戏曲知识普及教育,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2020年莲都区小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于11月18日,走进丽水莲都区大港头学校。

戏曲专家吴海峰用亲切、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戏曲知识,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同学们通过观看PPT图示、欣赏经典戏曲表演的方式,激发了大家对戏曲动漫的兴趣,从而进一步学习戏曲文化,让优秀经典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随后,专家介绍了中国戏曲动漫的各种元素,并重点讲解了具有浙江特色的婺剧艺术特征。接下来,在一问一答中,吴海峰调动了孩子想要深入了解戏曲的积极性,随着唱段的视频播放,小戏迷们踊跃上台,认真学习戏曲表演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雷动,着实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也深知演员们的不易。“我第一次知道戏曲这么好玩!我回去要学习婺剧!”“今天我的手势很到位吧,唱腔还要多多练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今天的活动收获。

“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异彩纷呈,使学生们体验了艺术教育的快乐和美好,对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不仅能引导学生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还能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