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和乘客捡到7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陈结生

2020年11月24日10:1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出租车司机和乘客 捡到7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出租车是城市的一张流动名片,是展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上周五(11月20日),宁波光大出租车司机王兴东就诠释了“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

  11月20日晚上,王女士打车前往宁波波特曼大酒店附近办事,下车时忘记将自己的包带走。

  当时出租车司机王兴东没有留意,后来又上来一名女乘客,发现车后座上有个钱包。女乘客告诉王兴东,钱包虽然没有打开,但是可以感觉到里面是一沓钱。

  随即,王兴东第一时间向钟公庙派出所报案,并将钱包交到民警手里。当晚失主王女士通过手机平台联系到了王兴东,随后在派出所拿到了丢失物品——7万元人民币。

  昨天(11月23日)下午两点,王女士赶到宁波光大出租车公司,当场拿出准备好的锦旗,并拿出一些现金要表达感谢,都被王兴东婉言谢绝了。

  王女士表示,自己是会计,这7万元钱是从银行取来支付员工工资的。“当时丢钱时整个人都傻了,后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平台,没想到真的失而复得。我到现在都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多亏了王师傅和那位女乘客,我今后也会向他们学习,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