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举行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推广展示活动

叶骏

2020年11月25日08: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举行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 推广展示活动

11月24日,金华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推广展示活动在东阳举行,60多所学校负责人到场学习、交流。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基于红领巾劳动合作社的劳动教育新实践”、兰溪聚仁小学“创动+”新劳动教育特色课程和金华开发区湖海塘小学《土壤应用与改良》创造性劳动教育校本课程,分别作为劳动教育成果经验作了详细介绍。

白云中心小学老师还上了一堂有关木雕贴花的劳动展示课,有趣的手工操作、自在的劳动创意,让这堂多学科融合的体验课颇受好评。来自省教科院、市教科所的专家分别对展示课、经验成果等作了点评。

2019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文件,多次强调加强劳动教育。事实上,全市不少中小学校已经在开展劳动教育上先行一步,并取得不错的成果与经验。如今,谈及劳动教育,早已不止田野劳动、家务劳动、校园劳动等,还有生活生产与服务类劳动等,内涵与外延不断拓展,实施内容与评价体系不断完善。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