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王江泾派出所打造“硬核”辅警党支部

何蓉娜、沈芳明

2020年11月25日08:2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王江泾派出所打造“硬核”辅警党支部

党建内容丰富的“风采墙”、一人一档摆放齐整的“辅警廉政档案”、图文结合并且可以定期更换的“学习板”……日前,在嘉兴秀洲区公安分局王江泾派出所,辅警党建工作室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我们派出所有28名民警、195名辅警,其中党员辅警16名,作为警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辅警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在疫情期间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党员辅警不怕累,冲锋在前。”王江泾派出所副教导员傅舟平介绍,在此之前,党员辅警的组织关系都在居住地的村(社区)里,参加组织生活和各种学习有诸多不便,于是,成立辅警党支部在王江泾镇党委的支持下被提上了日程。今年5月,辅警支部成立大会召开,王江泾派出所辅警支部委员会也成为全市首个辅警党支部。

打开“学习强国”APP,浏览当日时政新闻,学习各种理论知识……王江泾派出所强化教育培育党建品牌,党员辅警学习氛围浓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建钉钉“学习交流群”,不定期推送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内容,每日晒出“成绩单”。

同时,王江泾派出所以党建带队建。11月9日,泾善泾美·长虹突击队成立,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突水平。这是继泾善泾美·长虹警眼工作室,泾善泾美·警格+网格双网融合队伍建成后,“泾善泾美”党建品牌与派出所警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又一呈现。

据了解,“长虹警眼”工作室在副所长龚诚良和党员辅警的引领下,截至10月,抓获嫌疑人58人,服务群众97人次。而双网融合队伍在党员的积极促成下,成立了长虹反诈宣传团,把反诈宣传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有宣传”,实现了党建“大融合”,警务“大协作”,在党员的齐心协力下,截至目前,王江泾镇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与去年同比下降7.4%。

此外,王江泾派出所积极以示范引领锻造辅警铁军。“这是对我这么多年努力工作最好的肯定,我即将离开这个集体,但对组织的关怀我会一直记在心里。”今年8月3日,辅警党支部为一名党员辅警、一名辅警举行了走心的荣休仪式。如此“走心”暖到了辅警的心底。

今年9月3日,宇四浜警务室辅警徐忠浩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据悉,这是支部自5月份成立以来收到的第18份入党申请书。王江泾派出所辅警党支部的成立,不仅让派出所党员辅警有了归属感,同时也让更多辅警加快向党组织靠拢。

7月31日晚,一名民警和两名辅警不顾个人安危,先后跳入莲泗荡,合力营救起一名轻生男子。事后,派出所及时对陆文斌、姚良两位同志颁发了“辅警之星”奖状。户籍室党员辅警朱叶青、凌炜琴一直致力于服务提速,今年初以来,在她们的积极带领下,户籍窗口为群众办理8起上门办证业务、3233起网上业务。

“派出所辅警党支部成立后,辅警有了自己的主心骨,队伍更正规化了,干活也更有劲了。目前,辅警党支部正在开展一场‘打造长虹辅警铁军’的讨论,相信辅警党员会努力当好这个答卷人。”王江泾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