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费尽周折解群众难题

周明丽

2020年11月25日10:0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暖心!民警费尽周折解群众难题

近日,快递送货司机张师傅由于一时大意,忘了关好货车车厢后门,路上一颠簸,包裹就扑簌簌往下掉,快递公司预估掉落的13个包裹价值近5万元。这笔赔偿金是张师傅好几个月的工资,他着急地向嘉兴新丰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可以帮忙寻回丢失的包裹。

“包裹什么时候从车上掉落我都不知道,路上通过后视镜才发现车后门是敞开的。”张师傅每天去位于欧嘉路的快递中转站,把当日所有快递运往平湖乍浦快递总公司。他记得当天早晨6点左右,他共接了近2000个包裹,大多是电器、化妆品等。他认为包裹很可能在欧嘉路到嘉钢路这段路上掉的。

了解到基本情况后,新丰派出所教导员俞佳欢和执勤辅警赶到欧嘉路现场,仔细查看路况以及询问厂房门口的安保人员。“视频上看到有7个包裹是一辆车牌浙FQ55××的快递大货车司机捡到。”收到指令的辅警王丽燕展开视频倒查工作,10分后有了发现,原来同是送货司机的李师傅,在步焦路上捡到了其中的一些包裹。通过第一时间联系李师傅所属快递公司,这些包裹很快物归原主。很快,第二个捡到包裹的群众也找到了,一位张女士在塘和路上捡到4个包裹,接到警方电话后,当天就将包裹送还到派出所。

“太好了,那么快又找到了,真的是太麻烦民警了。”找回了丢失的11个包裹,张师傅十分感动,心里的石头也算落下了,而此时已经中午12点多了,还有2个包裹没有找到。“有新发现,在步焦路上,一个电动三轮车司机捡走了一个长长的包裹。”收到新的线索后,俞佳欢和辅警顾不上吃午饭,通过科技手段,很快确认该三轮车司机是居住在海盐西塘桥附近的华大叔,赶到华大叔家里取回了包裹。

最后一个包裹一直没有线索,路上该看的监控都看了,它会掉在哪里呢?俞佳欢左思右想,突然想到塘和桥附近有个转弯口,那是个斜坡,很有可能在那个点掉落。想到这里,俞佳欢马上赶往这个最有可能“丢件”的十字路口,沿着周边厂房查看了一番,询问了几个厂房的安保人员。半小时后,传来了好消息,最后一个包裹也终于寻回了,在位于新华南路胜利路口北侧一厂房门口,一位姓陈的保安大伯当天捡到一个方形箱子。

经过对捡到包裹的群众身份信息仔细核对后,6个小时后,13个丢失的包裹全部成功寻回。“谢谢你们,真的是帮了一个大忙。”日前,张师傅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新丰派出所以表感谢之情。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