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梅花洲千年古银杏正当最美时刻

王翔、周明丽

2020年11月30日10:5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梅花洲千年古银杏正当最美时刻

初冬时节,大地的颜色渐渐丰富起来,这个季节最让人期待的风景莫过于银杏黄了。深秋的嘉兴梅花洲景区内,两株千年古银杏已经满身尽披黄金甲,正当一年最美时节,镜头里,无论哪个角度都绝美。

去往梅花洲有很多种交通选择,如果你体力允许、游兴甚佳,漫步过去绝对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

凌公塘—梅花洲绿道是市区“三环四连八放射”中的一连,该绿道从南湖区政府出发,途经市民公园、网球中心、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可持续发展公园等景点,串联科技城、余新、凤桥,到达梅花洲景区,全程15公里,大约需要两小时,一路风景秀美。

沿途的风景已然绝佳,终点站梅花洲景区此时节更是一个大大的惊喜,让大家同时享受到运动健身、野外游憩、绿色呼吸、观光旅游等“福利”。

此时来到梅花洲,必不可错过两株千年古银杏,两树隔河相望,一雄一雌,古树参天,姿态优美,春夏翠绿,深秋金黄,如今又到了银杏变成金黄的时节,在千年古银杏下打卡、祈福,或是捡一片金黄落叶带回去做书签,都是对这个时节最好的回忆。

景区里时光仿佛变得很慢,不妨到秀州书局喝茶阅读,缓解健步的疲惫,还可以过仪贤桥,踏上三步两爿桥,直至静思茶楼听听曲儿,然后乘坐游船至农业体验区进行采摘活动,尝尝新鲜采摘的瓜果蔬菜。

还可以选择在仪贤桥桥堍坐游船、享受梅洲船宴或者下午茶,在梅洲水系上从另一个角度认识梅花洲,抑或在仪贤桥向南转,直达人人美术馆观看书画展。

若是你想尝尝小镇的美味,那可以去西街寻觅各类小食:梅花糕、尺糕、石佛素饼、萝卜丝饼、南瓜饼、臭豆腐、梅洲大馄饨,每一样都保持着经典的制作方式,咬一口便能立刻唤起记忆中暖暖的味道。沿着石板路往北走,过一座石板桥,便来到了民俗文化村。这是仿照原始农民村舍而建,可以体验农家土灶饭的地方。村头的村长家,还可以品尝飘香窝果子、香卤豆干和旮旯鸡脚等解馋小食……

在这个初冬季节,不妨约个三五好友,沿绿道行至梅花洲,品美食赏银杏,若不小心流连忘返,还可选择入住景区,在阑珊灯火中夜游梅洲,近看繁星!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