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三合:七旬老人走失 网格员帮找回

戴海红

2020年12月03日09:0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三合:七旬老人走失 网格员帮找回

“我老伴有老年痴呆症,4点多出去还没有回来。”11月30日晚上,村民汤某匆忙来到浙江天台县三合镇大横村网格员陈灵伟家中求助。

“别着急,阿公,我来想办法。”正在吃晚饭的陈灵伟立马放下碗筷,制作了寻人启事,第一时间通过村微信群、网格员工作群进行扩散,之后赶到村办公室使用大喇叭播放,发动村民、周边网格员参与搜查,扩大消息覆盖面。

这则紧急寻人消息立刻得到了全镇网格员的关注,大家出主意、跑辖区、转发消息,共同寻找老人的踪迹。“我看见一名老人和照片里很像,她往山里方向走了。”一村民在微信群看到消息后,提供了有效线索。

陈灵伟立刻上报网格长,召集组织了40余人,带着手电筒到山里寻找。历时2小时,老人终于被找到了。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