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未来科技城数字经济党建矩阵“扩容”

叶凤

2020年12月08日08:5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未来科技城数字经济党建矩阵“扩容”

  近日,一个全新的数字经济企业党建阵地,在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园区亮相。

  申昊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设备检测及故障诊断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7月登陆创业板,成为今年未来科技城第一家上市企业。该党建阵地的启用,也意味着杭州未来科技城数字经济党建矩阵再次迎来新成员。

  眼下,未来科技城已有数字经济企业5379家,数字经济领域人才2084名。在数字经济创新主体集聚的同时,未来科技城始终坚持“数字经济发展到哪里,数字党建就覆盖到哪里”。

  根据产业布局,未来科技城构建了“一核三圈多点”的数字经济党建矩阵,同步推进产业发展与党建覆盖。其中,“一核”即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三圈”即梦想小镇党委余杭塘河党建圈、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文一西路党建圈、华立集团党委五常大道党建圈,“多点”即利尔达、微脉等10个优质科创园区、企业党建示范点、党群驿站等。

  未来科技城以党建为核心统领,以“店小二”式服务为这些数字经济企业发展赋能。以申昊科技为例,其于2007年成立党支部,目前党员61名。“我们在‘三服务’时得知该公司要打造一个党建阵地,便积极对接、主动服务。”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从实地踏勘场地到参观借鉴辖内亮点样板阵地,从指导设计到确定最终方案,“店小二”的身影从未缺席。不止于此,“店小二”还积极为其出谋划策,帮助其打造了以“申耕初心·昊心向党”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将红色基因植入企业发展。

  为切实增强广大园区企业党员、创客和职工等各类人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未来科技城还依托数字经济党建阵地,累计开展了党建类、双创类、文体类活动1000余场,服务党员群众超过6万人次。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