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优化整合财政支农资金助“三农”

杨翼荣

2020年12月08日08:5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我区优化整合财政支农资金助“三农”

今年以来,舟山普陀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目标,进一步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以预算管理为切入点,不断发挥财政支农资金对农村生态、人居、经济的推动力。

在预算编制环节方面,普陀进一步清理现有涉农资金,摸清设立依据、来源渠道、投入规模、执行期限、支持对象、支出用途和使用管理方式等底数,按资金性质、用途进行分类归并,对不符合支农方向或已完成任务的,取消或转变用途。同时,加快支出进度,加大资金审拨力度,结余资金及时收回调整安排,并推动资金补助与项目进度挂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普陀共统筹整合财政支农专项资金3.98亿元,其中区级财政支农专项资金2.28亿元,均已全部分配下达。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