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的记忆》:讲述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

黄翔宇

2020年12月09日10:2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闪光的记忆》:讲述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

  朱淑华讲述“半条被子”背后的故事

  革命历史文物主题节目《闪光的记忆》近日在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大礼堂举行启动仪式。

  《闪光的记忆》将以红色文物及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邀请各地红色纪念馆的年轻讲解员和各行各业青年代表作为“志愿讲解员”,与来自全国各个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文物一起组成“红色巡展团”,前往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红色纪念馆和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知名院校,以贴近年轻人的表达方式讲述一件件红色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该节目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文物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创作,湖南省委宣传部参与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卫视承担创作,计划于2021年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当天的启动仪式在《声入人心》成员王凯、简弘亦、代玮、金天泽振奋人心的歌曲演唱《追寻》中拉开帷幕。来自湖南郴州汝城的讲解员朱淑华讲述了红色文物“半条被子”背后的故事。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原型徐解秀老人的曾孙女,朱淑华用沙洲村几代人的切身体会,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现场观众听完深受感动,掌声经久不息。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