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绍兴市再出新招

王珏

2020年12月10日09:4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再出新招

“一次提交,搞定5个税种申报。”近日,绍兴万宇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起“五税合一”的便民综合申报频频点赞,“所有纳税数据汇总在一张表上,方便快捷、一目了然,减少了企业很多工作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申报负担,近日,市税务局推出办税便利化新措施。自2020年12月1日起,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五税合一”综合申报,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

登记状态为正常的查账征收纳税人,如需申报企业所得税(预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预征)、印花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可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综合申报,实现多税种通过同一入口一次提交。

绍兴中天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是越城区一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为多家公司提供税务业务代理服务。由于客户数量较大,每月的报税工作任务繁重。随着“五税合一”综合申报的推行,大大方便了他们的申报工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实行‘五税合一’综合申报,进一步简化申报流程,缩减办税时长,切实解决了纳税人在纳税申报过程中的‘烦点’,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办税措施。”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