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侠》聚焦北京外卖小哥

李夏至

2020年12月11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飞侠》聚焦北京外卖小哥

  温暖现实题材网络电影《中国飞侠》近日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该片昨天(12月10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播出。

  作为首部聚焦外卖小哥群体的现实题材网络电影,《中国飞侠》被列入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和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项目。本片深度挖掘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向观众展现了“北漂”外卖员李安全为了给生病的女儿筹集手术费,在工作奔波中经历的一系列酸甜苦辣,将普通人的那些快乐、感动、受挫、温暖的瞬间,进行戏剧化和艺术性的演绎,引发在大城市努力打拼的奋斗者的情感共鸣。

  知名演员许君聪在影片中饰演男主角李安全,他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表演风格幽默诙谐。此次他在《中国飞侠》中不仅延续了以往的演绎方式,诠释了一位顶风冒雨、披星戴月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还成功塑造了有血有肉、有泪有笑的父亲形象。他说:“在这部电影里,我尽了最大努力,用最朴实的表演方式让人物更真实,这是我演过最接地气、最走心的一个角色。”国家一级演员李琦的加盟也为影片增色不少。作为深入人心的“国民大爷”,李琦的形象让观众感到平和亲切,也让影片的场景更贴近现实,表现出浓厚的生活气息。

  在讲述人物故事的同时,影片更还原式呈现了融合传统与现代的北京,彰显了“包容”这一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精神。导演陈静表示:“《中国飞侠》的影像呈现不是片面的,而是把北京的各种特色和元素都包含进来。影片里既能感受到传统的京味儿,又能看到这个大都市现代化的一面。”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