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浦江绗缝产业迎来发展期

严顺华、郑文良

2020年12月16日09:0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浦江绗缝产业迎来发展期

绗缝产业作为金华浦江县三大传统产业之一,通过创新生产工艺,从“生产型”向“经营型”不断转变,订单出现爆发式增长,扭转了上半年疫情带来的颓势,迎来发展期。

12月9日上午,在金华浦江百丽工艺有限公司里,毛被、窗帘、毛毯等8个车间的工人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目前整个工厂生产很忙,工人加班加点在赶制订单,争取年前多出货柜。目前,我们每天要完成一个多货柜,一个星期至少要赶出10个货柜。”百丽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贞孝说。

浦江百丽工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和贸易为主的出口型企业,主营绗缝被、毛毯和窗帘,95%以上的产品出口美国。从今年9月初开始,由于国外的产品需求量非常大,订单不断,仅毛被产品每月都要生产2万余套,供不应求。

在宏盛工艺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各式各样的绗缝制品整齐地排列在展架上。宏盛工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纺织绗缝产品的企业,产品远销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国家地区。今年,宏盛工艺有限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来提高产值,弥补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我们注重产品开发,努力把疫情的损失降到最低,今年销售形势比较好,特别是近段时间订单爆满,现在的订单就要做到明年4月份。”宏盛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柏城说。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