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好不好观察员们来评说

绍兴越城区加快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

阮越才

2020年12月18日09:48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营商环境好不好 观察员们来评说

政府职能部门能否进驻各个园区给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如何提供生活便利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古城保护利用的背景下,绍兴古城如何“活起来”……在昨日(12月17日)举行的绍兴越城区改革(营商环境)观察员集中观察活动中,多位观察员现场纷纷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

设立改革(营商环境)观察员,是越城区加快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的一大举措,首批20名观察员来自企业、学校、媒体等社会各界。昨天的活动中,观察员们在先后考察了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展示中心之后展开座谈。

“在各个园区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应该做好政府政策的宣传介绍,以更好地吸引企业投资。”“提升营商环境,打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至关重要。”“提供适合人才居住的生活环境也是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元素。”会上,观察员们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我们将按照数字赋能、集成改革、迭代升级要求,重构重建越城区营商环境工作体系机制,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推动各部门单位高效协同、集成服务。”越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各位观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近期将逐项进行落实,推动首位度营商环境建设走深走实。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